半岛电视台阿拉伯

如果不能播放, 或播放速度慢, 请尝试切换频道!
切换频道:

半岛电视台阿拉伯语频道,在半岛电视台建立之前,阿拉伯世界还没有一个24小时连续播出新闻的阿拉伯语电视台。创办电视台的想法最初是卡塔尔外交部部长贾巴·阿尔-塔尼提出来的。这一想法获得卡塔尔新上台的亲王谢赫·哈马德·塔尼的赞同,于是卡塔尔决定投资上亿美元创立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他们以高薪和享有完全自由的双重许诺从英国BBC广播公司阿拉伯语部挖走一大批记者,加上从其他渠道招募的人才,“半岛”电视台集中了众多阿拉伯世界电视新闻界的精英。

1996年2月,半岛电视台正式成立,同年11月,新闻频道正式开播。与此同时,英国广播公司也在当年4月在沙特阿拉伯开播了经由当地新闻审查机构审查后播出的阿语电视台。但2年运作之后,被迫关闭,许多英国广播公司的职员因此加入了半岛电视台,为半岛电视台以后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半岛电视台最初1.5亿美元的启动资金来自卡塔尔埃米尔,初始目标是在2001年开始盈利,自给自足。然而这个目标没有能够如愿,随后,埃米尔每年又继续进行资助(根据Arnaud de Borchgrave的报道,2004年半岛电视台获得3000万美元资助)。半岛电视台其它主要收入来自广告,有线电视接入,处理其他广播公司的节目,售出新闻影片(据俄罗斯真理报的消息,“半岛电视台播出的本·拉登录像声明,每分钟售价20000美元”)等。2000年,广告收入已占到所有收入的40%。

做为阿拉伯地区的第一家私营新闻电视台,半岛电视台一直致力于打造本地区的新闻自由。开播之初,为了增加收视人群,半岛电视台着力于播出海湾各国争议性事件,包括沙特,科威特,巴林和卡塔尔等各国政府以及叙黎关系,埃及司法等。2000年-2001年,半岛电视台播出的纪录片“黎巴嫩内战”在观众中备受好评。2001年九一一事件之后,基地组织领导人的录像声明多次在半岛电视台播出,使半岛电视台名声雀起,在全世界范围内广为人知.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半岛电视台在报道中坚定自己的立场,受到阿拉伯人的欢迎,被称作“中东的CNN”。半岛电视台迅速崛起,成为在中东地区和伊斯兰世界最有影响力的电视媒体。

现在,半岛电视台不仅为阿拉伯世界提供新闻,还通过卫星覆盖了全球的大多数国家和地区,在全世界范围内有着至少5000万的忠实观众。半岛电视台目前在包括中国在内的30个国家建立了自己的记者站。